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平台 > 正文

我校新能源汽车电气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0 】

新闻网讯日前,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名单的通知》,依托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建设的新能源汽车电气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为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能源汽车电气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面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能量管理系统、电控系统、电驱动系统、充电系统等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以及研发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力争主导或积极参与该领域相关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制定,聚焦知识经济的制高点,注重原创性研究成果的研发、转化及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目前具有良好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工程开发基础,力争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重大产品研发和重大工程实施中取得更多瓶颈性突破,同时辐射到电气化轨道交通等相关领域,在动车组的电磁兼容预测分析及抑制、运行监测及控制系统等方面开展原创性理论与重大发展需求研究以及关键技术攻关,努力提高高端装备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利用率,降低生产制造成本,进一步提高我国高端装备的国际竞争力。

该中心的获批,将对我校服务地方发展,加快技术成果工程化,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