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站简介

本站简介

本站简介

青岛大学以青岛城市名字命名,与青岛市血脉相连,服务青岛是青岛大学的神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青岛市正处于实现蓝色跨越、率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时期。青岛大学作为地处青岛的一所高水平综合大学,发挥自身优势,为青岛市提供智力、技术、人才、文化等方面的支持,既是青岛市社会经济发展对青岛大学的要求,也是青岛大学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发展需要。

学校将服务青岛工作列入“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完善服务工作体系,号召全校统一认识,牢固树立“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的发展理念,将该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服务青岛办公室

学校成立服务青岛办公室,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以及行业协会等单位的联络沟通,开展交流合作,办公室挂靠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统筹协调全校服务青岛工作,牵头推进学校与政府、行业、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推动落实已签定的校级各项合作协议;对学院、部门开展服务青岛工作发挥指导职能。

工作内容

1.落实学校服务青岛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根据青岛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制定学校服务青岛工作计划并协调组织实施。

2.起草制订学校服务青岛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服务青岛工作运行机制。

3.收集发布各类合作需求信息,搭建服务青岛工作信息平台。

4.加强对外联络,做好合作事务沟通,协调校院及职能部门与青岛市的联系,推动校地、校企合作项目的开展。

5.推进与服务青岛合作项目的论证、建设和组织实施。

6.协助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等来校合作考察团(组)的项目对接活动。

7.报送服务青岛工作相关信息,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据更新至2016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