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平台 > 正文

我校召开物理学科建设论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9 】

新闻网讯8月27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物理学科建设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王孝群,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教授冯世平,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刘正猷,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李建新,清华大学理学院物理系教授龙桂鲁,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梁作堂,厦门大学教授吴晨旭,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物理一处处长、研究员张守著,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卫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研究员魏晓峰等11位专家出席会议。校长夏东伟致欢迎辞。

夏东伟在致辞中对出席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青岛大学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学科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夏东伟指出,物理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后再次召开学科建设论证会,主要目的就是对学科建设会诊把脉、精准指导,对我校物理学科的现状再次进行梳理、对其存在的问题再次进行深入研讨,从而进一步明确物理学科建设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科建设方案和发展规划提供理论支撑。他希望物理学科要以此为契机,强化学科特色、提升学科水平,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龚旗煌院士在会上讲话并作总结发言,对我校物理学科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二是要充分发挥青岛市的支撑作用;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工作。其他专家也纷纷发言,从目标任务、规划设计、发展路径以及人才引进、招生规模、平台建设、学科特色、交流合作、人才培养、政策环境、制度建设等层面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