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政策 > 正文

优化培养结构 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0 】

一.培养符合青岛发展需求的人才。根据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调整学校学科专业、课程体系,实现人才培养与青岛发展接轨。加大协同育人力度,建立与青岛市企事业单位联合培养机制,拓展合作办学项目,面向行业、企业需求,定向培养人才。

二.开展高层次专业培训。健全继续教育体系,围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行业企业人才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需求,组织开展各类高水平专题培训,大力发展面向青岛经济社会急需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

三.积极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对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紧缺专业,积极与国际知名教育机构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素质人才。

四.推进博士后联合培养。充分发挥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创新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推进产学研合作中的作用,服务青岛企事业单位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招收和培养博士后,促进创新人才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