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开展工作对接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5 】

12月14日,我校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工作对接会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肖江南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刘建胜,党委委员、副厅长谭磊,新疆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校长金箴,新疆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新疆律师协会会长耿宝建,青岛大学特聘教授、最高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王瀚出席会议。

肖江南对客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青岛大学在推进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和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过程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肖江南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系统的沟通交流,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搭建双方互动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

刘建胜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取得的成绩以及围绕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等国家重大战略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赏。他期待着双方聚焦“走出去”思路,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谭磊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有关情况和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耿宝建围绕自贸区合作的思考和建议介绍了双方合作方案。

与会专家围绕合作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会上,法学院院长蔡颖雯介绍了法学学科、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有关情况,发展规划处处长、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主任马林刚介绍了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开展情况。

法学院、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合作发展处、教务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泰华商恒(青岛)联营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