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与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5 】

12月14日,学校与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华东·百利酒庄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青岛大学职业经理人学院院长马卫刚,青岛饮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达,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富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青岛饮料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贾云春主持会议。

胡金焱对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成长快、贡献大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事业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青岛饮料集团逆势成长、发展迅速,是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青岛大学与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青岛战略,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双方合作基础深厚,交流交往密切,合作前景广阔。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教育、学科、医疗等资源优势和饮料集团的品牌、产业优势, 推动双方全方位合作,共同探索校企产学研融合发展新路径,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创新生态系统,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达对胡金焱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推动校地融合共建共赢,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评价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企业正处于转型高质量发展期,希望通过本次协议签署,促进双方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建立长久性、战略性关系。双方深入开展管理和实训合作,共同搭建省级创新研发平台,探索组建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大健康创新共同体,围绕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临床应用研究、健康新品开发、应用场景落地等方面共同发力,共同打造全国性引领示范的科研教学平台和原创技术策源地。

会上,胡金焱与王达为“青岛大学-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本科教学实习基地”“青岛大学-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本科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刘彩云与刘富华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前,在王达陪同下,胡金焱一行参观了华东.百利酒庄博物馆。

青岛饮料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青岛崂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秉坤,青岛饮料集团战略投资部(品牌中心)部长,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青岛饮料集团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王全,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医学部,生命科学学院,职业经理人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