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5位教师入选“2023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6 】

英国伦敦时间11月15日,科睿唯安公布了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来自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1300多个机构的6849名科学家入选,他们在过去十年对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单个或多个学科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力。中国内地共有1275人次入选,排名第二,其中我校陈兵、葛树志、林崇、杨东江、于金鹏等五位教授入选榜单。入选榜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 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从中国内地高校入选数统计(按第一机构)来看,我校入选5人次,位居第54位。

据悉,中国内地入选人次所占比例从2018年的7.9%上升至17.9%。五年来,中国内地科学家在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所占比例翻了一番多,这反映了科研全球化正推动高层次科研和学术贡献实现重要的全球发展再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