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与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3 】

11月10日,青岛大学与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校际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东营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孟晓雷,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院长于红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

胡金焱对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前景。他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综合实力等方面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事业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两校同为地方高校,交流交往密切,双方资源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把握发展机遇,加强交流合作,构建更加广泛、更有深度、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深化科教、产教融合,共同推进山东高等教育发展,在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孟晓雷对胡金焱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服务国家黄河战略、落实山东省高教强省战略的实际行动,标志着两校开启了全面战略合作的新篇章。他希望两校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师资队伍联合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联合攻关、科研合作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高质量发展。

于红波主持会议时表示,青岛大学作为山东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优势学科突出,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当前,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处于起步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青岛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和做法,全力推进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刘彩云和冯其红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秉承“增进合作,务实高效,共促发展”的原则,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干部交流、二级学院对口支持等方面开展合作。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李建波与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科学技术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尹晓丽代表两校签订研究生学位点建设合作协议。

11月11日,胡金焱一行走访了校友企业东营胜明玻璃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未来数字智谷——鸣启数字科技(东营)有限公司和胜利油田胜大配送中心、后勤保障项目部等。胡金焱对东营校友会在校地企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表扬,对校友企业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希望。希望胜大分公司能够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青岛,将生产加工的黄河口优质农产配送到青岛,服务并助力母校发展越来越好。于红波,东营职业学院院长解涛,东营市政协委员、胜大分公司总经理陈玉豪,东营校友会会长、东营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挂职)、胜大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强,东营校友会秘书长孙锋陪同考察。

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医学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小组,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