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9 】

10月17日上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夏东伟在会议中心致远厅会见并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

夏东伟对郑德前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特色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学校在融合发展中形成了医学教育区域优势明显,工科教育行业特色鲜明,理科、人文社会科学等学科扎实推进,师范教育快速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文化创意新兴学科加快孕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两校作为山东省现代轻工纺织产教融合共同体牵头单位,希望双方能够紧紧围绕产业链布局学科链,推进纺织、纤维材料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纺织产业链薄弱环节和“卡脖子”问题,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科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走出一条产学研用紧密耦合的新路。

郑德前高度评价了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近年来在产教融合特色人才培养、面向需求的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表示此次来访旨在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希望双方以山东省现代轻工纺织产教融合共同体为契机,加强现代纺织、智能制造等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两校教育事业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青岛大学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校际合作协议》等三项协议,并就人才工作机制、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继续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一行对学校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技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