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新竹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5 】


8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在会议中心致远厅会见了来访的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新竹一行。胶州市市长于冬泉,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栋,胶州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京明,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肖江南参加会见和座谈交流活动。

张新竹简要介绍了上合示范区发展情况。他指出,上合示范区正在全面落实“一核引领、全域联动”工作机制,按照“上合策源、临空支持、胶州托底、全域联动”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动力主轴,全面整合上合、临空、胶州三方资源,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对接,用好上合组织经贸学院这一“金字招牌”,树牢平台思维,坚持上合策源,完善体制机制,形成任务清单,做实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共同服务好国家战略。他表示,胶州市委市政府会全力支持,加快推进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和上合校区建设。

胡金焱对张新竹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胶州市委市政府、上合示范区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任,上合示范区作为推进主体,青岛大学作为实施主体,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协作,携手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要抓好科教产业园建设契机,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实施主体作用,聚焦“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技合作”四个领域,加强沟通、凝聚智慧,全力打造面向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放合作新平台。

夏东伟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依托高端学术平台和高水平研发团队,加快推进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和上合校区建设,为上合示范区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肖江南介绍了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情况。

胶州市、上合示范区相关部门,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基建处、教育集团、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