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与甘肃政法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4 】

9月27日上午,我校与甘肃政法大学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甘肃政法大学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与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马建东,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强出席仪式。李玉基主持签约仪式。

胡金焱介绍了近年来青岛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总结了青岛大学历史久、规模大、学科全、成长快的四大特点。他指出,甘肃政法大学是甘肃省唯一的政法类普通本科高校,是全国最早的省市本科政法院校,学校立足甘肃、面向全国,辐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学科专业优势特色鲜明。他认为青岛大学与甘肃政法大学同为省属重点高校,两校联动定将取得丰硕合作成果。希望以此为契机,两校建立广泛合作关系,实现各自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共同打造鲁甘高校合作示范样板,助力鲁甘协作走深走实,为黄河流域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马建东在致辞中对青岛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甘肃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青岛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部分学科实力雄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青岛大学办学历程十分值得借鉴学习。甘肃政法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目标。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提升合作层次,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两省高等院校合作树立新典范。

仪式上,孔伟金与魏克强共同签署了两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与甘肃政法大学对口单位负责人签署了研究生导师互聘、研究生交流培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甘肃政法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合作三个落地协议。

签约仪式后,胡金焱一行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甘肃政法大学科研处、研究生处、对外联络处、法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法学院、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及签约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