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7 】

10月26日上午,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暨签约仪式在我校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优秀校友任钦武,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领导邵彬,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出席仪式。

仪式上,胡金焱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通报了近期学校在2019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以及ESI排名中的好消息,同时代表学校向任钦武校友及其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胡金焱说,任钦武校友始终不忘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他是我校30余万校友的杰出代表,是位事业有成、有爱心、有情怀的企业家,值得学校引以为傲。学校会关注千里行集团,祝愿集团越来越好,成为母校校友企业一个新的高度,祝愿集团今后和母校一起展翅高飞。

胡金焱说,学校发展和校友发展息息相关,学校和校友要互动。学校要主动关心校友,校友才会关心母校,才会热爱母校,才会尽力奉献母校,才能与母校建立更深厚的情感。他生动诠释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校友工作理念——“没有感动校友的母校,就没有感动母校的校友。”

“学校如何感动校友?”胡金焱说,第一,校友是学校精神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是离开母校的家人,学校包括各地校友会就是校友毕业以后的家。学校人员包括四个部分组成,第一教师,第二员工,第三学生,第四就是校友,四位一体,不可或缺。校友的贡献和校友的发展一定会涉及到学校,校友的发展高度,就是母校的高度。第二,要主动服务校友,关心校友,凝聚校友的精神力量。学校把校友助力工程写进党代会,把服务地方和校友会合并成立合作发展处,成立校友总会,成立和发展各地校友会,建立校友企业家俱乐部,设立研发大楼校友之家,以及26日下午即将成立青岛大学理事会等,都是为了加强力量,更好地服务校友和社会。第三,为校友的发展打造平台,搭建平台,支持校友事业发展。学校首先要帮助校友创业成功,其次是利用学校的广阔资源,助力校友,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和资源共享文化。学校计划搭建校友小镇网络平台,将来我们的校友这个巨大的资源,都将汇聚在校友小镇平台上,学校和校友互相支持,校友支持校友,使我们的校友领域在信息化时代能够实现无缝对接。

“校友如何回馈母校,感恩母校?”胡金焱说,第一,校友的创业精神和成就会感动母校。校友的创业业绩,成就感、社会回馈等,就是最能打动学校的培养效应。就像任钦武校友所讲,“千里行”真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企业在不断地成长,到今天,已经走出青岛,突破山东,走向了国际,在发展多元化产业方面都取得了成功,这就是对母校最大的贡献。这种基本的感恩,就是不断的增加学校的厚度和高度。第二,能够服务社会,具有社会责任、社会情怀。德才兼备,德为先。企业家越伟大,这个方面做得越充分。回馈社会是企业家承担的社会责任。千里行集团常年坚持以慈善反哺社会,做了大量的慈善事业,目前已累计向社会捐赠超过1500万,这让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第三,不忘母校,牢记母校情怀。今年我们的校友在这个会议室多次打动我,今天千里行集团再次让我感动。多年来,集团一直在各个方面助力母校的发展,今年又再次在学校设立专项教育基金,集团的情怀、感恩之心、感恩之情,让我们由衷的高兴和感动。第四,校友事业的成功、社会责任、母校情怀,在激励后学精神的力量方面是无穷的,起到了榜样的力量、精神激励的作用、示范的效应。校友服务母校、回馈母校、感动母校,它的这种延展性、传承性对于我们打造校园文化、树立学校精神方面的作用非常的重要,可以进一步激励在校大学生有梦想、有追求、有理想、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必将引领更多的青大人更加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任钦武祝贺母校办学110周年,他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在这个喜庆之日来到母校,能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他通过PPT介绍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企业的成长发展历程以及企业常年坚持助力社会慈善,坚持以慈善反哺社会的公益行为,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捐赠仪式前,胡金焱、邵彬在办公楼204接待室会见了千里行集团任钦武校友一行。仪式上,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代表学校与千里行集团副总经理刘洪波签订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协议,胡金焱为任钦武颁发了捐赠证书。

为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支持青岛大学教育事业发展,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千里行教育基金”,自2019年开始,连续十年,每年向青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定额教育基金。

任钦武为我校87级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生,是青岛千里行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1997年创业成立,始终坚持“以匠人之心 做全球之履”的使命,坚持“诚信、敬业、创新、包容、感恩”的价值观,在立足鞋履领域之外,逐渐扩大投资范围,坚持多元化发展,主营业务涉及出口加工、自主品牌运营、房地产及其他领域的投资,企业业绩突出。

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高管以及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外语学院、体育学院、青岛大学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