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一行到我校附属医院考察

【来源:青岛大学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9-09-03 】

新闻网讯 8月28日下午,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安顺市委书记、市长陈训华,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一行到我校附属医院考察医疗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校长夏东伟、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谌贻琴接见我校附属医院援黔专家和安顺市西秀市人民医院在附院培训的医务人员,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并进行深入交流,谌贻琴对我校附属医院在贵州省及安顺市的大力医疗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对黔的医疗帮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有力助推了贵州省的医疗脱贫攻坚,并希望与附属医院继续更加紧密地开展医疗帮扶协作,不断把双方交流合作推向新水平,助力贵州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贵州省卫生健康事业的长远发展。

附属医院院长董蒨表示,开展东西部医疗扶贫协作,是党和政府交给我校附属医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医院也将继续不遗余力的做好此项工作,为贵州和安顺人民的健康做好服务。

董蒨向贵州考察团汇报了附院对口支援工作情况。两年来,我校附属医院共派出5批20人次长期帮扶专家、44人次短期帮扶专家,另外有17人次院级以上的党政领导先后到西秀医院指导工作。5批援黔专家先后在安顺市西秀区人民医院开展了10余项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医院以及安顺市的多项技术空白;先后组建成立了重症医学科、血透室、支气管镜室、关节外科等特色专科,及微创腹部特色专科等临床科室与亚专科;先后开展了院级各类培训90余场、专科培训100余场、带教查房700余次,培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900余人次,诊治门诊患者5000余人次,收入院800余人次,开展各类手术300余例,义诊2000余人次。安顺市西秀区人民医院也先后派出28名医师到我校附属医院进修。

谌贻琴一行参观附院远程会诊中心,现场参与医院与安顺市西秀区人民医院的远程医学会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