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平台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国际信息管理中国暑期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5 】

新闻网讯6月23日至24日,由青岛大学、爱荷华大学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信息管理中国暑期研讨会在青岛黄海饭店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研讨会并致开幕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科建设情况。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本学科的国际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科的影响力。

本届会议由校长夏东伟担任名誉主席,联合主席为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张嵩、爱荷华大学Patrick Fan教授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Alan Wang教授。“国际信息管理中国暑期研讨会”创建于2007年,旨在为北美、亚太、欧洲等地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领域学者共同打造一个学术交流、合作平台,已在国内外学界、业界形成了良好口碑与较大影响力,截至本次会议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

会议邀请到信息系统领域顶级期刊ISR前主编Vallabh Sambamurthy和现任JAIS主编Suprateek Sarker作大会主旨演讲,另有来自海内外信息系统领域学者的66篇学术论文分组报告和26篇大会墙报。参会学者包括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70余所高校的374位教授、博士和研究生,以及来自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华盛顿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首尔大等40余所高校、97位学者和研究人员,这也是CSWIM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与会者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信息管理研究”,交流当今国际前沿研究方向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CSWIM 2018还首次提供了现场招聘环节,国内20余所高校招聘人员与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博士生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