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政策 > 正文

服务民生事业 助力民生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0 】

一.服务青岛市民健康。着力解决影响青岛市民身体健康的常见病、重大疾病问题,重点研究和实施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痛风等疾病的规范化诊治和预防措施。打造和实行“智慧医疗”,为青岛市民提供智能化、移动化、个性化的优质医疗健康服务。开展“精准医疗”,为患者量身定制“个体化”的最佳治疗方案。配合实施“健康青岛行动计划”,开展医养结合、护理康复、心理疏导、养老健康维护和养生保健等健康服务。紧跟国家和青岛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步伐,完善纵向分级诊疗、横向互补的诊疗服务体系,加快建设紧密型医联体,承担急慢分治、分级诊疗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医疗服务任务。引进国外先进的养老护理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培养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养老护理专业人才,满足青岛养老服务的需求。

二.服务青岛基础教育。把师范教育纳入学校重点发展规划,将师范教育打造成青岛师范教育的高地。建立青岛市教师发展与培训中心,重点做好教师素养提升、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名师培养、校长培训等方面工作,加大教育硕士中心建设力度,面向青岛市拓展教育硕士培养领域、扩大培养规模,快速提升青岛市基础教育师资水平。整合青岛教师教育资源,建设青岛教育发展研究院,全面提升研究、服务、引领基础教育的能力,为青岛市教育发展提供高水平、有价值的学术支撑和业务指导。开展第三方评估,推进青岛基础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实施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工程,提升中小幼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推进青岛教师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建设高质量的附属中小学和附属幼儿园,发挥好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