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来校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9 】

5月9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来我校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海生,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王波参加调研。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姜宏陪同调研。

陆治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精准对接城市产业发展需求,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努力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青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陆治原先后走进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与有关科研团队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应用及产业化等情况,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笃学实干、勇攀高峰,在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陆治原指出,青岛大学综合实力雄厚,学科特色鲜明,创新氛围浓郁,长期以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青岛大学继续发挥自身办学优势,深度融入青岛发展,实现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共成长。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深化校地合作,聚焦全市24条重点产业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培养更多产业所需、企业所盼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要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用好高校科研成果,强化与本地企业的对接合作,加快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要发挥学校医学医疗优势,助力优质医疗资源倍增工程,更好服务全市人民健康。陆治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提供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