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与临沂大学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1 】

近日,青岛大学与临沂大学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临沂大学沂蒙大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校长张书圣,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等出席仪式。王焕良主持仪式。

胡金焱向临沂市委市政府、临沂大学长期以来对青岛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临沂大学根植琅琊文化沃土,弘扬红色沂蒙精神,办学历史悠久,熔铸形成了浓厚的红色基因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临沂大学与青岛大学的合作是贯彻落实山东高等教育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的重要举措。两校联系密切,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两校深化教育合作、协同发展并进的新起点,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共建共享,携手并进,共同打造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校际合作典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胡书记

王焕良感谢青岛大学长期以来对临沂大学给予的支持。他表示,青岛大学是山东省省属高校的排头兵,办学理念、办学经验、发展模式等各个方面值得学习借鉴。在临沂市委市政府的见证下,两校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必将开启两市两校合作交流的新篇章,力争早日在教学、科研、学科、人才等方面取得重大合作成果,加快推动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为服务山东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焕良书记

张玉兰在讲话中,对两校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青岛大学对沂蒙老区的红色情怀和对临沂大学的深情厚谊。她指出,青岛大学与临沂大学的合作签约,为两地高等教育发展创造了更好平台,为临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强动力。临沂市委市政府将为两校合作提供最大的支持和保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校地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玉兰

仪式上,胡金焱、王焕良、张玉兰见证签约,杜方波与张书圣签署《青岛大学与临沂大学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分别签署了教育教学合作协议、科研合作协议、学科建设帮扶协议、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胡金焱为临沂大学管理干部和教师代表作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专题报告。他从对外开放与沿海外向型经济发展战略的历史背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历史演进及新阶段的机遇与挑战,深刻论述了金融服务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路径与举措。

我校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临沂大学校史馆、红色馆,了解察看了临沂大学在办学历史、校园规划建设、弘扬红色沂蒙精神等方面的取得的成果与进展。

期间,胡金焱、杜方波看望了临沂校友,与校友会会长高富军、秘书长徐淑永等座谈交流。

临沂大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管理干部、教师代表,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