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领导率队到市北区考察推进合作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28 】

新闻网讯7月26日下午,校长夏东伟率队考察青岛市市北区青岛工业互联网创新赋能中心、纺织谷博物馆、RCEP青岛企业服务中心、山东国际航交所,双方在市北区人民政府就进一步全面合作进行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邵彬,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北科创集团董事长张波,副会长任钦武、陶忠、孙健参加活动,市北区委书记、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张新竹参加座谈。

夏东伟对双方前期合作以及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与市北区未来要聚焦医疗、教育、纺织、时尚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强项学科,充分发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优势,根据市北区的需求和优质资源,开展全面合作,助力市北传统产业结构升级,促进双方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实现合作共赢。

张新竹指出,市北区背靠青岛大学,双方是战略合作伙伴、基石合作伙伴,市北区将全域、全场景的向青岛大学开放。双方签署战略协议以来,市北区与青岛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合作成效显著,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落地市北区,极大地促进了市北西部老城区教育的发展。双方在文创产业园、政产学研孵化基地、社区医院共建、医疗产业风投创投中心、青大元素赋能区内新建学校、幼儿普惠托育、纺织谷产业迭代升级等领域的合作正在逐步深入。下一步,双方将以青北科创集团为抓手,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来撬动市北区与青岛大学的全方位合作,全面解决老城区复兴问题,传承市北区纺织产业百年历史、振兴市北区纺织产业,打造政产学研合作样板。

座谈会上,市北区产业发展专班办公室汇报了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落地实施以来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搭建平台、服务企业”的总体思路,双方共建了青北科创集团,相关单位、职能部门和学院(部)积极主动对接,多次举办校地对接会、党建联系会,通过我校企业家联合会平台,组织我校校友企业家代表在红景新区核心区进行了现场产业对接,取得了良好成效。双方就合作进展、未来合作方向和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整合双方资源,实现双方事业和产业的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市北区产业发展专班、区商务局、区工信局、融汇集团、城发集团、四方创新集团,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合作发展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以及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美术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