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青岛大学校友梁楠郁作为援藏干部代表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发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20 】

19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2万多人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青岛大学校友梁楠郁作为援藏干部代表在会上发言。

梁楠郁出生于1980年,是我校经济学院2000级本科生、自动化学院2004级硕士生。现任西藏那曲市委副秘书长、双湖县委副书记(挂职),中国石油高级审计经理。2016年,他接过前面13任中国石油援藏干部手里的接力棒,投入到西藏那曲市双湖县的扶贫事业中。5年间,他与双湖人民共同改进医疗水平、提升教育质量、发展脱贫产业,为双湖地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2019年6月,中央宣传部授予他“最美支边人物”称号。2020年,梁楠郁荣获第五届“央企楷模”荣誉称号。2021年2月25日,梁楠郁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