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长夏东伟出席第十一届中国医院院长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7 】

新闻网讯4月24日-25日,《中国医院管理》杂志创刊4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11届中国医院院长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我校校长夏东伟出席大会并讲话。

夏东伟表示,《中国医院管理》杂志始创于1981年,是我国卫生管理领域创刊最早的学术理论杂志,历经40年风雨兼程,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学术影响力和业界竞争力的“多核心”期刊,对推动我国医院管理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近年来,我校医学教育得到了省、市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青岛市政府与我校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共同促进青岛市及胶东半岛地区医疗卫生与健康服务水平提升。附属医院依托大学综合优势,积极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以大会召开为契机,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医疗健康服务事业的方法和路径,相互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为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院长大会由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国家卫健委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指导,由《中国医院管理》杂志、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主办,以“医心·医路——学习创造未来”为主题,设1个主论坛,35个分论坛,80个展位,来自全国的知名医院院长及医院管理者、医疗卫生主管部门领导、医院管理领域专家和学者就《公立医院增效新来源新渠道》、《公立医院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公立医院科研立项与成果转化》、《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管理体系》等问题展开讨论,为医院发展和变革,注入坚实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