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平度院区开业仪式暨第四届青岛国际医学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1 】

新闻网讯12月19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平度院区开业仪式暨第四届青岛国际医学高峰论坛隆重举行。附院院长董蒨主持仪式。国家、省各级主管部门领导,青岛市各级政府、人大、政协有关领导,青岛市各有关部门局办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友人,500余位来自省内外百余家医院的院长、各专业、学科的专家、代表参加了大会和系列学术活动。山东省医学会、海信集团等单位发来贺信。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大附院骨科医院院长张英泽,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井川原贤,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姜镐曾,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青岛市副市长耿涛,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省保健局副局长梁军,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周科,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姜水清,平度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兴绩,青岛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新生共同为青大附院(平度)开业剪彩。

王新生代表青大附院与青岛市市立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威海市立医院、潍坊市人民医院、日照市人民医院代表签订胶东经济圈医院协同发展联盟合作协议。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青林,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正局级)徐守国,财政局副局长陈伟,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韩红星,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龙江,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董文才,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书记赵宝玲,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祥瑜,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刘玉芹,全军普通外科研究所所长、东部战区总医院主任医师任建安,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局级)吴刚,平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刘岩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与青岛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仲生,阿里巴巴钉钉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王中宇,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会东,平度市委副书记毛军响,香港现场管理学会会长董红婴,青大附院党委副书记宁险峰,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牛海涛共同为青大附院5G -智慧医院创新研究院揭牌。

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平度院区党工委书记李玉明与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启动胶东半岛专科联盟。

开业仪式上,青岛市副市长耿涛致辞表示,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医学高新技术方兴未艾,正加速向精准化、集成化、智能化发展。他希望青大附院,以平度院区开业为新起点,继续保持和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乘着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的东风再出发,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新的增长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队伍和优质卫生资源综合优势,不断开拓创新,继续奋发努力,以精湛的技术、一流的服务,为青岛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省保健局副局长梁军致辞对青大附院在今年抗疫斗争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青大附院平度院区的投入使用,是医院发展的良好机遇,必将对提升医院各方面的能力水平、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他希望医院以此为契机,持续发挥省内医院领头雁、主力军的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学术和医疗服务水平,早日建成新时代一流强院。

夏东伟致辞表示,青岛大学将充分发挥综合大学的学科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附属医院发展,使之成为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医疗技术和医学理论发源地、名医和大师汇聚地。也希望医院以平度院区开业为新的契机,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助力青岛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长江以北地区一流医疗中心城市,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平度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兴绩致辞表示,青大附院平度院区的启用,既是青大附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平度市、青岛市医疗事业发展史上的大事。他相信,青大附院平度院区以青大附院的成功管理经验和雄厚的人才技术为依托,必将为平度市的卫生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和活力,也将为青岛市乃至胶东五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王新生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医护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平度院区正式投入使用,这必将推进青大附院学科布局的优化,形成市南、崂山、西海岸、市北、平度院区各具特色、优势互补、“五位一体”的办院格局,为推动全市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青岛市、山东省人民群众“病有良医”,迈出一大步!我们将从这一新的起点出发,早日将平度院区建设成为设施一流、设备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辐射胶东五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高水平、现代化三级甲等医院!为青岛乃至山东东部发展再添新动力!

开业仪式后,举办了第四届青岛国际医学高峰论坛。青岛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山东省学科建设与医疗质量高峰论坛、山东省医院协会门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门诊管理论坛、第二届中国•青岛医用机器人大会暨第二届山东省医学会医用机器人学术会议、半岛眼科国际论坛、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委员会年会等二十余个系列学术活动同步举办。

青大附院平度院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胶东医疗中心是经青岛市政府批准建设的一所青岛市市级医疗机构。院区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总占地约212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占地约110亩,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开设病床900余张。2018年10月与平度市政府正式签署托管协议,按照“大综合、大专科、有特色”的办院理念,施行多院区同质化、标准化、规范化统一管理。

院区筹备及试运行期间,青大附院平度院区已为平度市及周边人民生命健康做出积极贡献。9月,平度院区700余名员工全部就位,积极进行技术培训并送医下乡。10月,院区团队临危受命,冲在青岛市抗疫斗争的最前线,派出230名医护人员参与全市核酸检测,紧急、集中收治外院转运的危重症患者。院区上下日以继夜、不惧疲劳、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关键时刻的关键任务,为青岛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

11月24日,青大附院平度院区试运行,为患者提供急诊、门诊、手术等优质医疗服务,并推出门诊免挂号费、部分检验、检查、体检优惠等惠民举措。试运行1个月来,院区高效运行,就医顺畅,赢得了人民群众一致好评,迎来正式启用。青大附院将派遣1000余名专家前往平度坐诊,确保平度院区与青大附院其他院区在医疗技术、医疗服务、医疗质量等各方面的同质化。

平度院区开办是青大附院发展史上又一里程碑, “五位一体”办院格局全面形成。平度院区的建设和发展,既是时代赋予的责任,更是青大附院规模发展和学科建设并进的丰硕成果。在新起点上,青大附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建设高水平、创新型、智能化百强医院宏伟目标阔步迈进,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