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召开山东省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青岛大学分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3 】

10月12日上午,2020年山东省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作论坛主旨报告。

10月12日下午,青岛大学分论坛开幕式在学校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校长夏东伟出席开幕式并作题为《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主旨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主持开幕式。

夏东伟在报告中介绍了青岛大学多源汇流、以“大师”育“未来大师”的办学历史,以及今日青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坚持以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构建具有竞争力的制度体系,激发人才内生动力;坚持自主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展战略。夏东伟强调,青岛大学是一座以青岛城市命名的综合大学,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学校真诚地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的加盟,并将努力为青年人才搭建施展才华、快速成长的舞台,更好地为青岛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国家杰青、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夏延致教授作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代表出席并发言。他向海内外青年学者们介绍了自己几十年从事科研工作的宝贵经验,通过自身与学校共同发展的经历,向青年学者们展示了学校对于人才一贯的关心和支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青年泰山学者龙晓静作为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发言,通过亲身经历讲述了来校工作后,在学校提供的良好人才政策、科研条件和发展环境的助力下,自己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高层次人才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利作了题为《共享共创共赢—青岛大学人才政策解读》的报告,强调了“青岛大学与专家学者共同发展,共享共创共赢”的人才工作理念,并从打造优良事业发展平台和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和生活条件两个方面向参会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的“三大人才工程”、人才团队组建模式、创新科研平台、职称评聘体系、对标培养形式、个人待遇保障等一系列人才政策。

90余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受邀与学校各学院(部)负责人在线参加了分论坛开幕式直播并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

本届山东省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驻济部分高校负责人参加现场开幕式,其他高校负责同志及各高校邀约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在线观看开幕式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