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校友和服务地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2 】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带领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一行先后深入机电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音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等9个学院就校友工作、服务地方、合作交流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中,于红波首先向学院通报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友工作、服务地方与合作发展工作的总体状况、目标思路、重点举措和改革创新计划等,征询学院党政领导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学院校友与服务地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的汇报,对学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出走校门的家人。要树立教师、职工、学生、校友“四位一体”的理念,携手广大校友一起打造青岛大学共同的精神家园。为贯彻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好校友助力工程,学校正在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实施意见》,将于近期报有关会议研究通过后下发,力求推动我校校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机制化,使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更有活力。希望学院为学校校友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院党政领导要进一步重视学院校友工作,确保学院校友工作有人管、有人干、有经费、有数据、有活力。围绕如何创新发展服务地方与合作交流工作,他指出,学院要结合自身特点,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的理念思路,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特点,挖掘优势资源,积极作为,想方设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社会中寻求更好更快的发展。

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各有关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院内设有关机构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大家就校院两级的校友工作、服务地方、合作交流、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