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召开青岛市“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9 】

在青岛市“两会”召开前夕,我校于5月7日下午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为在“两会”上充分发挥作用做好准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副书记、青岛市政协委员杜方波参加座谈,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汪黎明主持会议。

胡金焱听取了大家对青岛市和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通报了近期学校发展情况,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两会”平台积极履职尽责,站在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出“青大声音”。

胡金焱指出,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青岛大学教职医务员工和两会代表委员双重身份,要聚焦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结合学校发展过程中师生医务员工所需所盼的实际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和提案。他建议大家围绕上合示范区建设、发起高教强市攻势、科教产融合、医学教育改革、人文社科智库建设、中医药发展等方面工作多做研究、多提建议。

胡金焱要求,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对接,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提供平台、疏通渠道、健全制度、做好服务。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汇聚智慧、汇聚力量,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杜方波表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结合担任青岛市政协委员的履职经历,就如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用,找准契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分享了自身经验和体会。

汪黎明对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中发挥的表率和引领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配合大家开展工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上,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代表委员准备提交的建议提案情况。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人文社科处,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合作发展处,胶州校区建设办公室,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等8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向大家通报了部门工作发展情况和需要协助解决的重要问题。

我校第十六届青岛市人大代表、第十三届青岛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逐一汇报交流了自身参政议政情况。大家对校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继续细化完善议案、提案,为推进地方和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