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5 】

新闻网讯3月5日,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一行来访我校,就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参加会见并进行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于永明出席座谈会。

孙海生简要通报了崂山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出的贡献。他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崂山区将进一步密切与我校的联系合作,对我校疫情防控给予支持和帮助。

他介绍了崂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在新时期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他指出,青岛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大学,众多优势学科契合城市发展需求,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青岛“十五大”攻势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强调,双方应尽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在科技、文旅、金融、基础教育和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为此,应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各项合作,把合作项目做细、做实。他提出,可探索推进干部双向交流机制,以促进双方优质资源加快共享。同时,孙海生代表崂山区委、区政府向我校捐赠了一批疫情防控物资。

胡金焱代表学校对崂山区委区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指导帮助,以及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来抓,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表示,学校一直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学校将在主动对接青岛“十五大”攻势、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不断深化与崂山区的务实合作,突出需求导向,提升服务能力。

夏东伟从组织领导、校园封闭、师生管理服务、留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研究制定防控预案,落实防控责任,积极做好复学的各项准备,目前防控工作平稳有序。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崂山区的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在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基础教育、文旅产业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引导广大教师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把成果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

崂山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杜乐江,副区长张咏雁,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姜学环,财政局局长林青和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教育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