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青岛大学-青岛农商银行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1 】

11月20日上午,青岛大学-青岛农商银行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我校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青岛农商银行行长刘宗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校领导邵彬出席仪式。

李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我校办学110周年活动情况和青岛大学理事会成立情况,对青岛农商银行作为理事单位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有青岛农商银行以及各位理事和理事单位的加入,必将为推动学校与社会各界建立稳定、全面、紧密的合作关系发挥重要作用,必将开启学校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推进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他真诚地希望青岛农商银行继续关心学校,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开创双方合作发展的新纪元。

刘宗波介绍了青岛农商银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战略愿景和战略导向。他表示,青岛农商银行是立足青岛的地方法人银行,青岛大学是扎根青岛的省属重点院校,两家机构在地缘条件上具有合作的先天条件,在学用结合上具有合作的内在需求;在信息交流上具有合作的深厚基础。在以往发展中,双方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取得了很多合作成效。目前,青岛农商银行在岗员工4800余人,其中青岛大学毕业生占比接近10%。未来,双方将在智库研究、人才输出、具体项目方面开展合作,打造高等院校与金融机构的合作范本,推动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入!

捐赠仪式前,李军、邵彬在办公楼204接待室会见了青岛农商银行刘宗波行长一行。

仪式上,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行长牟黎明和我校财务处负责人共同签订青岛大学-青岛农商银行战略合作协议补充协议。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签订青岛大学-青岛农商银行基金捐赠协议。仪式上,刘宗波与邵彬交接了捐款支票,邵彬为刘宗波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物。

青岛农商银行是经国务院同意银监会批准的全国副省级城市中7家全市整体改制成立的农商银行之一,2012年6月28日挂牌开业,2019年3月26日,青岛农商银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全国最年轻的A股上市银行。改制开业以来,青岛农商银行以“服务‘三农’主办银行、城乡统筹主力银行、中小企业伙伴银行、城乡居民贴心银行”为市场定位,快速成长、跨越发展,成为青岛市银行业中坚力量、山东省系统性重要法人银行和全国农商银行转型创新发展典范。

今年3月份,在青岛农商银行A股上市仪式的前一天,我校和青岛农商银行在深圳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此次签约暨捐赠,双方升级协议内容、细化建设领域、设立青岛大学青岛农商银行教育基金,用于支持学校图书馆改造升级和学校的事业发展,代表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开启了新篇章。

青岛农商银行高管以及我校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财务处、图书馆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