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夏东伟副校长会见青岛蓝谷王学东一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16 】

  

  5月13日下午,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工委、管委副主任王学东,蓝谷经济发展与投资促进部副部长程谋松等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会见了王学东一行,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洽谈。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及校办企业集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夏东伟对王学东一行表示欢迎,就学校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强服务青岛工作的意见》和服务青岛行动计划进行了说明,围绕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服务青岛、高端人才引进,直属科研机构建设,医疗服务、创客大街“三创”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王学东介绍了蓝谷核心区的总体建设和功能定位。他说,蓝谷是青岛新的增长点和未来发育点,其定位打造国家级海洋发展中心,建设海洋科技产业新城。王学东表示,欢迎青岛大学的科研平台进驻蓝谷,共同打造链接全球海洋科研资源的创新平台。

  程谋松介绍了蓝谷科研平台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建议在纺织、新材料、生物科技、机械、互联网+、海洋+、医学、创新创业、科技成果产业化、医疗资源等方面融入蓝谷,发挥高校研发优势,增强协同创新能力。双方还重点围绕共建研究机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方面充分进行了交流。

  会后,王学东一行还来到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考察夏延致教授关于海洋生物纤维材料和纺织品产业技术相关研究进展与应用成果,并希望到蓝谷建立从实验研究、中试到生产的全过程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