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附属医院再度跻身“中国最佳医院百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15 】

11月13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推出的复旦版“2015年度最佳医院排行榜(综合)”“2015年度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及七大区专科声誉排行榜正式发布。经专家组层层遴选,100家医院荣登“2015年度最佳医院排行榜(综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以百年优良传统、不断提升的学科实力和良好的社会声誉位列榜单第81位,比去年上升7位。“百强榜”榜单中,来自北上广的医院占总数的一半以上,非省会城市中仅有我校附属医院和苏大一附院等2家综合医院及温医眼视光专科医院进入百强榜。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小儿外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骨科跻身“全国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以上四个学科及放射科、口腔科、神经外科在“华东区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其中康复医学科位列“华东区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第五名,专科排名总体上升。

在年度排行榜揭晓的同时,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邀请了全国约100名中外顶尖医院院长及顶尖学科带头人中的10余位出席座谈。附属医院院长王新生应邀出席“百家争鸣医院学科建设论坛”,并参加了“领先学科:品牌从优秀到卓越”专题讨论。

自2010年起,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推出“最佳医院排行榜”。排行榜关注学科建设金字塔尖的医院,能够进入排行榜的都是大型、顶尖级别的医院。从第一届排行榜发布以来,排名结果与绝大多数专家、群众心目中的好医院、好专科高度一致,已成为医院学科建设、专科声誉的标杆,对疑难重病、罕见病的就诊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该榜单自诞生以来,受到各地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学术机构的关注,并作为医院学科建设的参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