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启动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7 】

新闻网讯5月4日下午,学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面启动校园规划修编工作。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杜方波、李军、于永明出席会议。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

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校园规划修编是我校规划百年校园的重大机遇。校园规划修编实质上是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整体设计和谋划。推进校园规划修编要结合“十三五”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分近期和远期进行实施。近期要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和往年报送的基础数据,彻底摸清学校“家底”,开展详实的分类统计测算。从远期看,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校园规划修编为契机,分析研究“十四五”发展规划,将规划目标做实。长远规划要以学科发展为引领,结合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展开。规划谋划得越准确,校园基本建设对学校发展的支撑就越强。

夏东伟强调,编制校园总体规划要高瞻远瞩,综合考虑学校未来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的实际需求,结合校区功能布局定位,以内涵提升为出发点,突出前瞻性。同时,也要考虑学校当前发展的现实需要,坚持量力而行,统筹考虑现有资源、建设需求与资金筹措能力,把握好建设节奏,稳步推进各校区校园建设和品质提升。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省属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通知》,就我校校园规划修编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修编主要方面、技术路线、组织领导和进度安排等内容做了说明。

为促进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基本建设水平,山东省教育厅近期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省属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通知》(鲁教计字〔2018〕4号),组织开展省属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